综合新闻

聚焦全国两会 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7

学院师生收看全国两会

本网讯(通讯员 邢宇)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学院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开幕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金融系辅导员徐丽亨:从当前国内外环境看,放眼世界,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日益艰巨。自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计系辅导员金玉立:政府工作报告很精炼、务实,报告中指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自己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国家、地方就业政策,做好解读和宣传,针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开展帮扶工作,同时要加强相关政策学习,做好就业创业服务。

工商管理系辅导员高苏颖: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回顾2023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国家顶住了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的步伐。自己作为高校辅导员,要继续为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努力,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辅导员刘乐乐:李强总理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国内经济增长总值超过126万亿,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60%,5G用户普及率超50%……这一系列成绩来之不易,都是中国人民勇气与智慧的体现。2024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以学业促就业,以赛事促就业,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要引导学生树立基层服务意识,把服务基层就业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辅导员余波: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自己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要勇担责任,做到“一人一策”,帮助毕业班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学生积极就业。

信息管理与工程系电商23201班周毅同学: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的内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关注国家大事,关心社会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法系法学21404班万书言同学: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很多重要数据,既有2023年的成绩,也有对2024年的展望。这些数据既关系国家大事,也关系民生细节。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自己深刻感受到肩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守初心、养恒心,知其责、尽其责。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在努力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郝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