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心理讲座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0

讲座现场

徐浪老师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熊紫涵 摄影 杨正洋)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学院工会特邀举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咨询师、湖北省高校心理专家服务队成员徐浪在法商楼111会议室开展“亲密关系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瑶与女性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徐浪引导现场师生在认识自我的过程中,学习如何解决亲密关系困扰。通过现场互动引出本次讲座的要点爱需要练习讲解爱的五种语言的内容、特点、了解自己伴侣表达爱的方式以及如何使用“爱的五种语言”。她结合非暴力沟通、育儿难题、情绪管理、爱情困扰等方面具体案例进行解析。在非暴力沟通方面,她讲述了暴力沟通的表现形式和解决暴力沟通的操作方式;在育儿难题方面,要从了解孩子、管理情绪、回归自我三个方面来解决在面对爱情困扰方面,要从依恋、繁衍、决策偏好、基因优化、神经机制五个角度来正确看待。

教务部胡文红老师说:本次心理讲座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是需要经营与维护的,我们需要在生活细节中发现自我、回归自我,用心去感受主动去了解他人。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酒店23401班熊紫涵说:“聆听本次心理讲座,让我收获良多。在与室友们的相处中,我们需要学会聆听她们的心声,要时常给予肯定和帮助。我们与父母相处时,有时会出现隔阂,这就需要我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学会表达爱的“语言”,在有效的沟通中解决矛盾。”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